古田新闻网 生活频道 文化荟萃

江山书法作品展在福州举办

2016-03-18 15:03 来源:古田新闻网 溪山论坛

古田新闻网消息(溪山论坛) 元月16日,由福州大学、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民建福建省委文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积善书画院和溪山书画院协办,福州香石斋艺术品有限公司承办的“傅清祥·江山书法作品展”在福州画院举办。

中国民建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等数十个单位和个人送来彩柱、花蓝表示祝贺。出席开幕式的有福建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明端将军,中国民建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学军,福州大学原校长黄金陵,省纪委原副书记、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左允甘先生以及民建福建省委文化委主任黄家香等200多位嘉宾。

开幕式由左允甘先生致贺词,傅清祥教授代表两位书法家致谢辞,最后由承办方福建寿山石文化艺术家、民建福建省委文化委主任黄家香先生致辞。江山和傅清祥两位书法家当场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各捐赠十幅价值五万元的作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两位书法家颁发了《捐赠证书》,陈明端司令等六位领导共同为展览揭幕。

展览期间,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省委副秘书长陆开锦,福大党委书记陈永正、副书记陈尚义、纪委书记邹毅,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赵守箴,省民宗厅副厅长余险峰等十多位领导、行家都到场参观祝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宋堂从古田前往参观祝贺。除了众多福州观众外,还有不少嘉宾从宁德、古田、厦门、建阳、三明、晋江等地赶来参观。

这次展览得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叶双瑜的关心和支持。当江山和傅清祥两人的作品清样送叶秘书长审阅后,他连夜为作品集题写了几幅规格不同的书名供选用。书的大样出来时,他更是每一页都认真看过,提了建议,还特别交待要把前言和后记翻译成英文,以便对外交流。他这评价是他所见到的书画集中最好的一本。开幕式当天,叶秘书长因有会议不能出席,特地叫秘书打电话来表示祝贺。展览的第三天上午,叶双瑜秘书长还设法赶来参观,多次与两位书家和黄家香先生合影留念,表示祝贺。叶双瑜秘书长在展厅里,对每一幅作品都看得认真仔细,兴致勃勃地与两位书家亲切交谈,对每幅作品都评点得很精到,针对书写的内容,他还向观众讲述一些文史典故。叶双瑜秘书长特别推崇傅清祥教授写的毛主席沁园春词的巨幅行草和江山院长的大幅草书“听涛”并特地邀请江山院长在这幅作品前合影留念。

江山院长和傅清祥教授两位书家都是教育界的老前辈。傅清祥是福大资深教授,是受省委省政府表彰、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省书协会员,在省内多个书画组织中任职。江山院长是中学教师和宁德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宁德市政协委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省书协会员和省诗联书法艺术专委会副主任,曾在日本、台湾、马来西亚办展。江山院长与傅清祥教授的联展,共展出作品140余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诸体兼备,各呈风采,可谓珠联璧合,得到各界人士的赞扬。展期三天,福州电视台、《福州晚报》、台湾《海峡新闻报》及民建网、大艺网、中国教师人才网、中国艺术官网等众多网站都做了报道。

责任编辑:郑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