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生活频道 生活百科

古田水口库区养鱼出效益 解决3000多劳力就业问题

2010-11-02 15:57 来源:福建日报 林霞

  福建日报消息(林霞 余华) 古田县水口镇充分利用电站建设形成的库区水域(4.5万余亩),建成大面积淡水养殖基地,重点发展以草鱼、鲢鱼、鳙鱼等为主的高密度网箱养鱼产业。今年初以来全镇养殖规模又有新的扩展,至10月中旬,仅湾口村入水网箱就发展到1400多箱,预计产量4900多吨,产值达5390多万元,可为村民增收1500多万元。

水口镇立足于把淡水养殖打造成独具品牌特色和规模效益的产业,因势利导,从资金、技术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成立淡水养殖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达6098万元,全镇有30%以上家庭从事淡水鱼养殖,解决了3000多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养殖大户唐家龙介绍,他投入资金600多万元,共有大型网箱70多箱,不投放饲料、仅靠摄入自然水体中浮游生物和营养成分长大的淡水鱼,具有纯天然、无污染,肉质鲜嫩、口感好等特点,在市场上名声好、销路好,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郑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