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生活频道 历史名人

圆瑛大师诞辰135周年纪念活动在我县举办

2013-10-29 08:54 来源:古田新闻网 李国镔 梁辉仙…

古田新闻网消息(李国镔 梁辉仙 高鸿)10月19日,宁德市佛教协会、极乐寺、天王禅寺共同在圆瑛大师曾经住持过的极乐寺举行庄严而简朴的纪念活动,纪念圆瑛大师诞辰135周年暨圆寂60周年,圆瑛文化研究学者陶敏辉、江宋堂、郑安思、陈家兴、林碧兰、江怀生和中国佛教协会理事、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德市佛教协会会长贤志法师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全市各主要寺院的大德高僧及居士、信众共100多人参加了纪念大会、主题讲座、祈福法会,并参观了全国第二届“圆瑛杯”书画展。“大师‘爱教必先爱国’的精神为我们广大佛教徒树立了爱国爱教的楷模!”贤志法师在讲座上大为感慨。

圆瑛大师一生爱国爱教爱人民爱和平,受到国内外各界人士的敬仰,是为世界知名人物。其法脉永流,法嗣遍及两岸四地、东南亚诸国和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郑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