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生活频道 历史名人

《圆瑛大师与佛教文化》问世

2012-10-30 09:46 来源:古田新闻网 胡建平

古田新闻网消息(胡建平) 近日,由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宁德市政协和县政协共同编撰的《圆瑛大师与佛教文化》论文集正式出版发行。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荣春和宁德市政协副主席陶敏辉分别为该书作序和跋。

2011年11月23日至24日,由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与宁德市政协主办,县政协承办,宁德市佛教协会和古田极乐寺协办的“圆瑛大师与佛教文化”研讨会在我县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和北京、上海、宁波等地的专家学者、高僧大德共130多人出席会议,并提交论文。经过精心遴选,其中的38篇(约30万字)优秀专题论文被收录到论文集《圆瑛大师与佛教文化》中。

据了解,该论文集的每篇文章都经过作者的精心撰写,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论述了圆瑛文化的丰富内涵与核心理念,系统总结、深刻反映了一代高僧圆瑛法师爱国爱教、弘法济世的光辉一生。该论文集的出版发行,对进一步提高圆瑛法师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宣传圆瑛精神、研究与弘扬圆瑛文化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郑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