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中共古田县住建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08-28 16:57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8月2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晓琦向中共古田县住建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冬康提出整改要求,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林晓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中共古田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信燮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2日至6月3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中共古田县住建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方面,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严不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城市治理能力有待提升,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存在差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够等问题。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形式主义方面问题仍然存在,制度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岗位廉政风险突出,专项资金监管缺位,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行业监管不力,市政工程存在廉政风险,行政执法宽松软等问题。在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存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不够规范等问题。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存在落实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监督检查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刘冬康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新要求、新部署;二要严格规范程序,按时有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

林晓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二要对标对表,以负责的态度按时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三要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促住建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李晓琦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组核心作用;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夯实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增强政治自觉,较真碰硬抓整改。

陈信燮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压力传导和责任担当;三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在实处;四要履行责任,主动担当,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第四巡察组相关人员,县纪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住建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共古田县住建局党组 

2020.08.28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