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2020-04-03 15:23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3月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曾立生向县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凌宏副县长到会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姚建韶到会提出整改要求。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芳照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6日1213,县委第二巡察组对人社局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两个维护”为任务,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四个落实”,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严格、党组执行议事规则不规范等问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一岗双责”还存在缺位、公务开支报销手续不合规、公用经费外借未收回、违规出租出借房产、固定资产管理不善、公益性岗位补贴拨款把关不严、“春风行动”招聘会项目实施不规范等问题;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股级干部管理使用不规范、公益性岗位招录程序不符合规定等问题;在落实整改责任方面,存在上一轮巡察整改不紧不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凌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二是强化问题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巡察工作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严格管理,从根本上防范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姚建韶提出四点整改要求:一是政治意识要到位。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三是整改措施要到位。四是日常监督要到位。

曾立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切实抓好党的建设。三是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四是切实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工作。

林芳照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作了表态发言。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驻人社局纪检组组长,人社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