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社科联、文联、古田报社、县委报道组 反馈巡察情况

2020-04-03 09:45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3月3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林上语向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社科联、文联、古田报社、县委报道组等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榕梅到会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谢红都到会提出整改要求。宣传部副部长陈允福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6日至12月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社科联、文联、古田报社、县委报道组等单位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两个维护”为任务,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四个落实”,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新闻宣传、思想文化等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指导不够有力等问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主体责任意识还不强、廉政谈话和责任书签订存在应付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等问题;在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存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等问题;在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方面,存在部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重点人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理。

谢红都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要把握政治内涵,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二要压实整改责任,落实落细巡察整改工作。三要强化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

余榕梅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全力以赴,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要聚力聚效,有力推动好宣传各项工作落实。

林上语提出五点建议: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切履行主体责任。三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干部队伍管理。五要压实压细整改任务。

陈允副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二要细化各项措施,从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三要注重成果转化,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第一巡察组相关人员,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社科联、文联、古田报社、县委报道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