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古田县医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2020-01-13 16:21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月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文清向古田县医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顺钱到会提出整改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榕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晓霞到会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县医院党总支书记刘春鹤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9日至10月2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古田县医院党总支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两个维护”为任务,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四个落实”,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严等问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等问题;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存在党建工作存在诸多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不够规范、落实医德医风建设存在差距等问题;在落实整改责任方面,存在部分审计发现问题存在边改边犯情况、部分督查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余榕梅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全力以赴,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要聚力聚效,有力推动好县委各项工作落实。

李晓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思想高度重视,特别是对医改工作的认识;二要直面问题,及时整改。三整改要见成效;四要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开展工作。

陈文清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二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三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四要有效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干部队伍管理;五要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持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张顺钱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要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三是要注重标本兼治,推动巡察成果落地生根。

刘春鹤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诚”的态度全面认领、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实”的作风认真谋划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引以为戒、深入反思,“铁”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在从严、从细、从实上下功夫,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驻卫健局纪检组组长,县医院党总支委员、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