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中共古田县林业局党组(森林公安分局)反馈巡察情况

2019-12-09 16:38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12月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文清向中共古田县林业局党组(森林公安分局)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冬康到会提出整改要求,副县长俞仰林到会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县林业局党组书记朱文剑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22日至8月3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林业局党组(森林公安分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标杆,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四个落实”,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等问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党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检监督机构监督责任不够落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等问题;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存在党建工作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单位内部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责任方面,存在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理。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冬康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落实巡察整改;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深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副县长俞仰林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成果转化。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文清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二是充分发挥党组全面领导作用,强化攻坚破难意识;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健全和规范财经纪律;四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干部队伍管理。

县林业局党组书记朱文剑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二要细化各项措施,从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三要注重成果转化,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人员,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管干部,各股室、直(下)属单位负责人,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康凌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