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杉洋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9-10-11 19:19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9月2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郑通书向杉洋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泽霖到会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顺钱到会提出整改要求。杉洋镇党委书记李敏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7日至6月1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杉洋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标杆,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落实科学发展理念不够有力、旅游发展战略推进力度不足、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规范等问题;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对理论武装工作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履职不到位、党委中心组学习签到造假等问题;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干部提拔任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无依据赞助数额较大、违规公务接待、车辆费用报销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存在漏洞、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镇纪委监督执纪仍有差距、抓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措施不够得力等问题;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救灾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有短板、其他惠民专项资金存在隐患、精准扶贫项目实施有所松懈、工程项目监督管理仍不完善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泽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抓整改;二是要从严从实抓整改;三是要全面反思抓整改;四是要立足长效抓整改。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郑通书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委核心作用;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政治根基;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四是强化监督制约,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顺钱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杉洋镇党委书记李敏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杉洋镇党委完全接受,坚决进行整改。一是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二是要细化措施,全力整改;三是要凝心聚力,推进工作。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此次情况反馈会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继续带领全镇党员干部,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县委、县政府和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二组有关人员,杉洋镇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各股室和所站负责人、各村主干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康凌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