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移民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2019-08-22 09:52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8月1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文清向县移民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分管领导县政府副县长凌宏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姚建韶提出整改要求,县移民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陈其康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0日至2019年4月3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移民局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标杆,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贯彻落实有关移民政策不够有力、“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有偏差、党组织建设重视不够等问题;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移民工程监管流于形式、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等问题;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存在廉政教育存在应付思想、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扎实、制度建设执行不规范、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等问题;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对固定资产疏于管理、执行财经制度不严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县政府副县长凌宏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二是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三是要深入研究,深度整改;四是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

县委巡察一组组长陈文清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六是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工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姚建韶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深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县移民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陈其康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诚恳接受意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三是要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各项工作。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第一巡察组相关人员、县纪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长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