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县委第六轮第三巡察组向古田县第六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2019-04-11 16:28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4月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郭祥回向古田县第六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分管领导李晓霞副县长到会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顺钱也到会提出整改要求。古田六中支部书记、校长林友训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 2018年10月15日至11月2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古田县第六中学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标杆,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 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党的领导核心弱化的问题;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专题学习教育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发展党员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领导班子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等问题;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日常监督执行力度不够等问题;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违反财经纪律、资产管理不规范、工作餐开支不规范等问题。

李晓霞副县长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整改;二是要以抓机遇的意识落实整改;三是要以敢担当的精神抓整改;四是要以见成效的作为抓整改。

郭祥回组长提出五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切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四个意识”;三是规范信访举报工作程序;四是强化财经纪律意识,加强财务管理;五是抓好巡察整改,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张顺钱主任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二是迅速整改,纠正偏差;三是举一反三,规范管理。

林友训表示, 巡察组反馈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对整改工作,我们应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应该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增强整改落实针对性和实效性;应该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实现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县教育局有关领导、县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出席会议。

                                                                     2019年4月9日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