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县委第六轮第二批巡察组向古田二中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2019-04-11 15:42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4月4日,县委第六轮第二批巡察一组组长陈文清向古田二中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分管领导副县长李晓霞到会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顺钱也到会提出整改要求。古田二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吴谨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5日至11月23日,县委第六轮第二批巡察一组对古田二中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标杆,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部分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习教育开展不到位等问题;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党内组织生活落实不到位、党费收缴不规范等问题;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师德师风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制度建设和执行不规范等问题;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资产管理不规范、存在大额现金支付现象等问题。

李晓霞副县长提出四点整改要求:一要以讲政治的态度抓整改;二要以抓机遇的意识抓整改;三要以敢担当的精神抓整改;四要以见成效的作为抓整改。

张顺钱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二要迅速整改,纠正偏差;三要举一反三,规范管理。

吴谨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根据县委巡察组的意见和要求,召开专题支部会议和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工作,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工作。具体做好三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思想认识,全面接受问题清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全面深入整改问题;三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转化成果促进发展。

县委第六轮第二批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派驻古田县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