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玉田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2019-04-10 16:06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4月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玉田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政府分管领导副县长李晓霞到会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顺钱到会提出整改要求。玉田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发钦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5日至2018年11月2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玉田中学党支部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标杆,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组在玉田中学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部分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不力;师资力量配备不均衡;教育扶贫工作作风不扎实、不严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习教育开展不到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流于形式;党内组织生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德师风建设有待加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建设和执行不规范;工程项目和资金管理不严格;存在大额现金支付现象;资产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反馈会上,县分管领导副县长李晓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以讲政治的原则抓好整改;二要以抓机遇的契机抓好整改;三要以敢担当的精神抓好整改;四要以见成效的作为抓好整改。

县委巡察办主任张顺钱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二是要迅速整改,纠正偏差;三是要举一反三,规范管理。

玉田中学党支部书记黄发钦表示,巡察组对我校各项工作评价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我们完全接受巡察组对我校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我们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立即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魏锡洋出席会议。

                                                                            2019.4.10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