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2019-04-10 10:18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4月4日,县委第六轮巡察组向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顺钱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政府副县长李晓霞也提出整改要求。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何安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5日至11月24日,县委第六轮巡察三组对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的问题;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发展党员不力等问题;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问题;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日常监督执纪力度不够等问题;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 。

郭祥回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抓好巡察整改,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张顺钱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抓好落实。二是迅速整改,纠正偏差。三是举一反三,规范管理。

李晓霞副县长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抓整改;二是以讲机遇的意识抓整改;三是以敢担当的精神抓整改;四是以见成效有作为的态度抓整改。

何安东作了表态发言: 一是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对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坚决贯彻县委指示精神,全盘接受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正确认识自身的差距,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全力做好巡察 “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以“严细实”作风扎实开展问题整改。抓紧成立问题整改工作领导机构,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迅速推进整改工作。作为支部书记,将坚决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分管领导要肩负起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担当作为,以上率下。三是全力加强巡察成果运用转化。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改进提升,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效。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县教育局有关领导、县纪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