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古田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科协 反馈巡察情况

2019-01-25 17:21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1月22日,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吴有利同志向县科协党支部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顺钱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科协党支部书记陈旭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27日至9月27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科协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第四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第六轮第一批巡察情况综合汇报,对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

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费收缴不规范,干部管理不到位;工会经费、公车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购买土特产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落实监督责任不力,廉政教育抓的不严不实,廉政制度建设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专项经费使用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吴有利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是要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抓好巡察整改,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张顺钱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正确对待;二是要迅速整改,纠正偏差;三是要举一反三,规范管理,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起来,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

陈旭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逐项整改,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查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切实把巡察组的意见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要正视问题、认真整改。要深挖问题根源,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执行整改销号制,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问题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要抓好落实、突出实效。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党委的各项规定,坚决杜绝“四风”新表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实效性体现到建设新时代的实践中,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县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及县科协全体干部出席了会议。

                                                                                古田县科协

                                                                             2019年1月25日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