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县委第六轮第一批巡察组 向古田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9-01-25 15:54

2019年1月21日,县委第六轮第一批巡察组向古田县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顺钱传达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巡察组组长陈文清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张顺钱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分管领导、统战部部长卓昌旭到会提出整改要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王巧清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8月27日至9月2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工商联党组开展巡察。巡察组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县委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的汇报,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存在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流于形式;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组织生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制度建设和执行不规范;对上级党廉考评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对国有资产和“三资”管理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卓昌旭指出,巡察组专题反馈巡察情况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党组和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向县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针对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三点整改的指导意见:一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责任;二高度重视、全力整改、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三举一反三、注重实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陈文清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二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五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六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工作。

张顺钱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正确对待;二要迅速整改,纠正偏差;三要举一反三,规范管理。

王巧清表示: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反馈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全部认领,照单全收,并将根据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党组会和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把落实巡察组整改意见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抓出实效,注重转化。具体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统一思想,下定决心,认领清单,立行立改;二是强化责任,聚焦问题,破解难题,勇于担当;三是抓好结合,相互促进,增强实效,注重转化。

县委第六轮第一批巡察组有关成员和派驻统战口纪检组组长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