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2019-01-24 10:16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月1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及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顺钱传达了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郭祥回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郭祥回代表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进行了反馈,张顺钱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魏友根也提出整改要求。张子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27日至9月27日,县委第六轮第一批巡察三组对县总工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学用结合不够,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和报销手续不规范,公车管理不规范,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魏友根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二是要正视问题,认真整改;三是要落实责任,细化方案;四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五是要规范制度,廉政履职;六是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

郭祥回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落实好两个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抓好巡察整改,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张顺钱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正确对待。二是要迅速整改,纠正偏差。三是要举一反三,规范管理。

张子英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诚恳接受、全部认领、照单全收,并将严格按照县委的要求,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政治要求、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考验,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具体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全力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注重结合,转化成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县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派驻纪检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