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古田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反馈意见情况通报

2018-05-07 16:44

  

  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月4日,福建省古田县委安排4个巡察组,分别对法院党组、检察院党组、农机局党支部、水产局党支部、茶业局党支部、城联社党总支开展巡察。之前,福鼎市交叉巡察组对古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进行交叉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共参与各类会议11场次,谈话309人次,查阅各类档案材料506卷,接受来信来访22件,调研走访13个单位;共发现问题104个,移交问题线索11条。

  古田县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日前,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福鼎市交叉巡察组巡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组核心地位弱化,以局班子会议代替党组会议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未落实主要领导末位发言,擅自改变党组决定。党建工作不严实,党员管理不规范,党费收缴不及时。学习制度流于形式,民主生活会不够严肃认真。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对上级要求整改问题落实不彻底,监督责任落实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变通,存在违规接待、私车公养、长期占用下属协会车辆、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违反财经纪律,超标准购置固定资产,工程项目程序不规范,违规报销培训费。行政执法案件程序不规范,罚没物资管理混乱。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法院党组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组决议执行不严肃,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有力。学习教育形式化问题突出,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强,干部队伍廉政风险比较突出,干警工作作风不够严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财务管理不规范。一些工程管理不严格,诉讼费等未及时上缴财政。编外人员数量多,临时人员招聘不严谨,干警队伍数量呈现负增长、年龄结构失衡。司法为民宗旨意识落实不够,便民服务设施不够完善,执行款物处置不规范,诉讼费退款不及时。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检察院党组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对上级要求整改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及时。对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落实不够,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基层党组织生活不规范。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强,干部队伍管理不严,从严治警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规接待、报销、发放津补贴问题较多,公车管理不规范。干部调配不合理,存在优秀干警流失现象。个别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农机局党支部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推动力度小。抓机关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学习教育不到位,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强,考勤制度执行不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够,违规报销费用。执行财经制度不到位,公务接待不规范。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水产局党支部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部分下拨资金未经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支部建设有所弱化,学习教育走过场,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党费缴纳工作不规范。“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考勤纪律执行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违规报销费用,下属水产场违规发放补贴,下属渔业执法大队存在违规报销费用问题。未严格执行差旅费管理办法,违规报销住宿费。

  县委巡察四组巡察县茶业局党支部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贯彻县委县政府茶产业决策部署不力,茶业发展资金使用不充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下属企业党建工作没有进行有效指导和管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费缴纳工作不规范。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廉政谈话不规范,制度修订不及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违规发放工作补贴。选人用人不规范,超编制配备干部。茶站土地及房产权属未明确,茶园项目工程管理不严格。执行财经制度不严,公务接待不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

  县委巡察四组巡察县城联社党总支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城联社求稳、怕乱、守摊思想比较严重,监管职责落实不力,解决破产企业遗留问题办法不多,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党总支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下属党组织多数软弱涣散,发展党员程序不严格,下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费缴纳工作不规范,党建档案资料缺失。党支部存在虚设问题,长期未开展党建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制度落实不到位,违规报销费用,车辆管理不规范。下属集体企业违规发放津补贴。下属停产集体企业长期未进行换届选举,一些企业负责人已届退休年龄还继续留任。

  此外,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