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举办平湖镇富达村第四届芙蓉李丰收节

2019-08-20 17:18

微信图片_20190820170807

 

8月17日,由县农业农村局、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和平湖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富达村“耕读畲家•果香富达”第四届芙蓉李丰收节在该村如期举办,有关县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采茶歌、畲族舞.....村民们用他们最真诚的方式迎接八方来客。在具有畲族特色的文艺表演结束后,游客们还应邀到果园亲身体验采摘芙蓉李的乐趣,分享果农的丰收喜悦。

据了解,富达村是闽东历史最悠久、人口最多的畲族聚居村。多年来,村民秉承“耕者富、读者达”的祖训,大力发展芙蓉李产业。目前,全村共种植芙蓉李5600多亩,较去年增加了1600余亩,产品主要销往福州、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今年预计产量可达7000多吨,产值3000多万元。

该村干部告诉记者,富达村将坚持发展芙蓉李这一山地特色农业来带动乡村振兴,通过举办丰收节旨在提升富达村芙蓉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地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