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委书记钟昌华深入薄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9-07-30 17:30

7月22日,县委书记钟昌华深入卓洋乡曹炉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详细听取该村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帮助其理清加快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冬康,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林世晴参加调研。

曹炉村主要种植水稻和香菇、黑木耳等菌类,是我县黑木耳重点栽培基地。但受地理环境条件限制,该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十分有限,2018年仅1.5万元。

钟昌华边走边看,向村干部详细了解村里的具体情况。他指出,村两委要从本村实际出发,充分发挥本村食用菌栽培技术成熟的优势,针对缺乏资金的问题,积极想对策、谋出路,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参与到改善村容村貌的行动中,带动村民做好清洁家园工作,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努力营造新、绿、靓、洁的宜居环境;要切实落实河长制,积极清理河道垃圾,保证河道的清洁畅通,为村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