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平湖镇三措并举推进河长制工作

2019-07-30 17:23

7月21日,平湖镇银坑村对流经该村的柏源溪近200米河段进行清淤,共清理淤泥1000立方米。这是平湖镇三措并举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平湖镇建立常态化巡河机制,要求镇级河长、副河长每周巡河不少于1次,村级河道管理员每天巡河,并对巡河内容及工作要求作出明确规定。此外,该镇在实施河长制工作中,还加大环境清洁与保护力度,坚持河长制与环境卫生治理相结合。在村级河道管理员每天坚持巡河和清理垃圾的基础上,全力推行“主题党日+环境整治”模式,进一步推进岸上环境治理提升和岸下河道保洁相结合,确保垃圾不下河。与此同时,该镇还压实河道问题整改责任。镇河长、副河长在巡河过程中一发现问题就立即安排相关村着手整改。之后,镇河长办还会同镇纪委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切实督促整改工作得到落实。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扎实推进河道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实到处,切实保护好辖区的水生态环境。”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