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

2019-06-03 08:59

5月30日,我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工作,县长党帅和县领导叶崧、卓昌旭、郑国淑、林纪建、魏友根、林东、余榕梅、林碧兰、李晓霞、李夏珍、林世晴等参加会议。

党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发展教育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教育是一项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工作,是一个民族、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家庭的希望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充分认识到教育优先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弘文重教是我县历来秉持的教育传统;发展教育是最重要的民生需求,我们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地推进教育工作。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古田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到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质量学生;突出尊师重教,造就高质量教师队伍;突出优势均衡,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推进职业教育,优化转型发展;突出教育公平,保障人民教育权利。要凝聚各方合力,压实责任举措,切实保障教育优先发展的政策落地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共同为教育多办实事办好事,支持和促进教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发展。做到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履职到位; 突出多方联动,提升工作合力;加大教育投入,保障教育要优先;强化安全保障,构建和谐校园。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叶崧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形成良好氛围;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重点问题落实到位;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榕梅强调,要突出教育理念,增强学生素质,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把握教育重点,优化队伍结构,着力提升教师综合能力;要强化教育保障,补齐弱项短板,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的成效。

会上,县委编办和县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