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举办"周末讲坛"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9-05-21 16:12

5月17日,我县举办"周末讲坛",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作专题解读。来自全县各基层党委(党工委)的党务工作者及县委党校中青班的学员共1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讲座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具体过程、重大意义以及党组织的设置、党的阵地建设、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党的组织换届选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今天的讲座既有旁征博引的事例剖析,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提高我们基层党务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一位来自乡镇的党务工作者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