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举办“闽东之光·诗意古田”诗词沙龙活动

2019-05-21 16:10

“水口行舟传古韵,嵩溪渔唱荡桡轻”……5月16日,在黄田“金翼之家”传来阵阵诗歌朗诵声。原来,这是我县近30位诗歌爱好者欢聚一堂,参加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闽东之光·诗意古田”诗词沙龙活动。

活动在诗朗诵《秋》中拉开了序幕。现场的诗歌爱好者们均为这首古田籍九叶诗派诗人杜运燮的代表作所陶醉,纷纷从中汲取“营养”,提升自身的创作水平。之后,他们通过面对面访谈和朗诵的形式,共同分享前期采风创作中的心得体会及所创作的诗歌新作。活动中,他们还就古田诗词未来发展的构想,从我县诗歌的发展历程、诗歌流派特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前,诗词爱好者们还深入到黄田、水口两个乡镇的多个村庄采风,实地感受当地风土人情与地方特色,为创作古田本土诗词收集素材,激发创作灵感,创作出了30余首原创诗歌。

据悉,“闽东之光”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闽东的锦绣河山、灿烂文化传统和闽东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善良质朴精神的形象概括。传播“闽东之光”工程是由宁德市委宣传部总牵头,市委文明办、市文旅局、市文联等市直有关单位协作、指导,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的一个文化工程。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