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为1267名贫困妇女参保买单

2019-05-05 09:15

4月29日,古田县召开2019年度“关爱女性健康”活动工作会议,对该活动进行再动员部署,有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关爱女性健康”是妇联系统服务妇女工作的务实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加强与人寿公司沟通协作,把好事办好,切实把“关爱女性健康”活动打造成为覆盖广、有特色、可持续、妇女群众认可的公益服务品牌。

为大力实施“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加大女性健康关爱力度,增强广大妇女特别是贫困地区妇女健康保险意识,完善女性健康保险保障体系,县妇联与中国人寿古田县支公司在2017年合作的基础上,将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活动。

“截至2018年12月底,县财政已出资12.67万元,为1267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购买了女性安康保险。”县妇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力争全县符合条件的贫困妇女参保率达到100%,进一步有效防止她们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切实减轻她们因病带来的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