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福建省“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宁德古田站)培训班开班

2019-03-08 10:27

3月5日,福建省“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宁德古田站)培训班在我县开班。县商务局各股室负责人、48家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省商务厅、工信厅、财政厅、人社厅、税务局、福州海关、进出口银行福建分行、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等单位主办,省外贸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古田县商务局协办,旨在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全力培育外贸主体,扩大工业品出口交货值,

培训班为我县“无转有”“内转外”企业安排了外贸业务实务基础、外方客户洽谈跟单技巧、海外商贸实务介绍、国际贸易结算等基础实务课程;为“小升规”“规扩容”的外贸企业安排了信保政策、融资政策、汇率波动应对、国际市场拓展技巧、有效应对贸易摩擦以及运用新业态新模式拓展外贸等外贸提升课程。 信保福建分公司、省电子口岸中心、宁德外汇局等单位专家授课应邀为培训班授课。

参训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思考、学习,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加大开拓国际市场力度,为促进我县外贸企业发展壮大作出贡献。

据了解, 2018年我县成功获评“省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县”,外贸出口额达18.66亿元人民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5.76%,比增63.63%,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6.73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二。全县有出口实绩的企业有57家,其中食用菌出口企业45家,出口额为14.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2.15%。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