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2019-03-01 11:20

2月25日,县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县委书记钟昌华作重要讲话,县长党帅、副县长叶振华分别主持会议。

钟昌华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县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就新时代我县政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精神要求落实到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系列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两个不能变”与“九个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全县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杜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矢志不移,坚定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打造 “五个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队伍。坚定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政法工作的最本质特征。政法部门党委、党组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个方面,做到坚持政法姓党不动摇,打造过硬的政法队伍,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县长党帅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自觉扛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县委对政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形势,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把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举措,做深、做细今年的政法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的稳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纪建从深刻领会政法工作含义、精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风险挑战、不断开创古田政法事业发展新局面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我县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全县政法工作。

县领导雷毅、肖泽敏、林世晴,县法院、检察院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