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

2019-01-23 15:38

1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洪章带领市扶贫开发重点县退出审核组到我县开展实地考核,听取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县长党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莲、县政协主席刘振茂等县各套班子领导参加汇报会。

党帅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党帅指出,我县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的要求,严格按照脱贫退出程序和标准,全力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退出工作。截至2018年底,全县综合贫困发生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等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退出标准。

党帅表示,我县将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以扶贫开发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拧紧责任链条;确保脱贫农户“不掉线”;补齐短板弱项,确保脱贫指标“不掉链”;落实惠民政策,确保弱势群体“不掉队”;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