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委书记深入少数民族村调研

2019-01-21 08:51

1月16日,县委书记钟昌华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凤都镇石峰村开展挂钩帮扶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石峰村是闽东重点老区村和畲族集聚地。全村407户1581人,其中少数民族91户295人。该村原有建档立卡贫困对象5户16人,目前已全部脱贫。自2016年8月起,在上级领导和县直挂钩单位的支持下,该村共争取项目资金202.6万元,通过光伏发电二期、公路取直、桥梁修复、太阳能路灯亮化、新建公厕等项目建设,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钟昌华实地察看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干部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石峰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下一步如加快推进该村发展提出意见。他指出,要努力探索新途径、新办法,千方百计增加村财收入;要积极谋划项目,主动对接有关部门,争取上级财政支持,助力乡村振兴;要从村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加大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当天,钟昌华还深入凤都镇非洲猪瘟防控检查点,了解检查点工作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务必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