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省总工会莅古调研并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

2019-01-08 16:25

1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一行深入我县调研,并开展“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清亮,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魏友根等陪同。

座谈会上,黄琪玉肯定了县总工会的工作成效,并与参会人员就民营企业工会的建设和职能的发挥展开讨论。他强调,工会工作要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通过组织开展活动,积极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他还要求,要积极探索好的工作模式,协调优化企业与工会的关系,在非公企业,特别是中小型民营企业中将工会建立起来,充分发挥工会的作用;要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和普及,确保落实到位,让民营企业工会品牌亮起来。

当天下午,黄琪玉一行深入华电福新能源古田溪电厂、古田喉咙际水力发电厂、古田县同春药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工会工作情况,对企业工会建设以及工会在职工技能培养、促进企业发展、职工文体活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调研中,黄琪玉强调,企业要加强工会工作,健全职代会制度和协商制度,强化劳动保护,切实保障职工的健康和安全。

黄琪玉一行还看望慰问了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困难农民工代表,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并送去了春节前的问候与祝福。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