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委书记钟昌华督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9-01-03 16:25

12月30日,县委书记钟昌华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先后深入平湖镇新舫村、玉库村,城西街道枣坪村、局下村,督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副县长刘晓兵,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林世晴陪同督查。

钟昌华在督查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非洲猪瘟防控的严峻形势,密切关注国内及省市发布的疫情动态,尤其到了临近新年与春节更要加强重点地段的巡查,时刻保持防控警惕意识,毫不放松;要严格按照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实施方案分工要求,各司其职,履职尽责,落实好生猪养殖、饲料加工、生猪交易、屠宰等各环节经营者的防疫责任,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生猪及其产品的优质供给,确保群众的肉食品消费不受影响。要形成联动联查机制,凝聚防控工作合力,一旦发现疫情,坚决果断处理。

据了解,为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在全县展开非洲猪瘟疫病排查,在流通领域对生猪及生猪产品进行严密监控,实行日报告制度。同时,高速公路出口国道等交通要道设立了非洲猪瘟防控检查消毒站,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全面禁止生猪跨设区市调入调出,严禁外省以及疫区生猪及产品流入我县,严防疫情传入,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