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聚焦两会】古田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12-27 16:56

12月26日上午8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古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古田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全县发展大计。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党帅、陈绍莲、刘振茂、叶崧、刘冬康、林东、林碧兰、陈泽霖、雷毅、谭国良、江希东、黄长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党帅代表古田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在上级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主线,以健康产业为引领,加快“建三圈 兴三业”,打造“千年临水 健康古田”发展品牌,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初步统计,全县生产总值175.8亿元、增长5.4%,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1.7亿元、增长6.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亿元、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10%,农林牧渔业总产值75.2亿元、增长4.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5.5亿元、增长6.7%,外贸出口17亿元、增长49%,实际利用外资950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942元、增长8.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092元、增长10%。

展望新的一年,《报告》指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鍵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为引领,以加快“建三圈 兴三业”、打造“千年临水 健康古田”发展品牌为主线,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开创新时代古田发展新局面。

《报告》提出的2019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7.5%、力争9%;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10%;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力争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力争8%;外贸出口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完成年度节能减排任务。

围绕全年目标,《报告》指出2019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从提升工业经济、发展现代服务业、营造创新氛围、优化迎商环境入手,致力转型升级,打造高质高效经济生态;从促进项目滚动接续、加强基础设施领域建设、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入手,深化项目带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从推动农业全面升级、推动农村全面进步、推动农民全面发展入手,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生态宜居新农村;从完善制度设计、推进市政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入手,着力建管并重,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从深化重点改革、深化山海协作、深化对外交流入手,深化改革开放,激活发展动力活力;从筑牢生态屏障、深化污染防治、推动绿色发展入手,加强环境保护,守护山清水秀自然生态;从办好公平优质教育、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增强社会保障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入手,聚焦民生实事,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作了《关于古田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古田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