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大型纪录片《千年临水情》在古田临水宫开机

2018-11-26 15:50

11月23日,大型纪录片《千年临水情》在古田临水公园朝圣广场开机。市政协副主席刘国平,县委书记钟昌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榕梅,县政协副主席林世晴等出席开机仪式。

纪录片《千年临水情》由古田县委、县政府、宁德市文广新局、古田县委宣传部、宁德电视台共同组织拍摄,计划拍摄35集。该片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东之光"为宗旨,展现古田这一方水土的自然环境、人文景观、民风民俗、文化积淀,深入挖掘和阐述“闽东之光”的时代价值,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刘国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把闽东的锦绣河山和历史文化形象地比喻为“闽东之光”,要求予以大力弘扬。古田地灵人杰、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陈靖姑信俗文化是“闽东之光”的重要内容,是闽台文化和海丝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他希望,《千年临水情》能成为精品力作,为打响“千年临水 健康古田”品牌,弘扬“闽东之光”,推动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钟昌华对大型纪录片《千年临水情》的顺利开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历代古田人用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优良品格,诠释了闽东“滴水穿石”的人文精神,把山区农耕文明与沿海渔业文明交融成“山海的交响”,把先民开基拓业的一方热土打磨出一道道“闽东之光”。《千年临水情》的拍摄,既是回顾历史,也是鞭策当下、激励未来。它的摄制播出,将给海内外古田乡亲带来不忘初心、以文化人的精神洗礼,也为文化强县、乡村振兴提供一股无可替代的原动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当天,还举行《千年临水情》创作策划座谈会,与会人员就拍摄表现形式、细节处理等方面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之处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据悉,《千年临水情》将通过纪实性的手法,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古田的优秀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变迁,用电视镜头讲好古田故事,传承“闽东之光”,计划于2019年6月开播。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