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媒体新时代到来!古田县融媒体中心挂牌

2018-11-12 16:23

11月8日,古田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县新闻宣传工作迈向“融”时代!有关县领导为该中心揭牌。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战略举措。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投身媒体融合发展,大力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不断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子。我县根据上级要求和“先转隶后三定”的原则,将现有的新闻队伍和新媒体单位整合成立古田县融媒体中心,并进一步推进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

有关县领导对县融媒体中心的发展提出要求: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贯穿到融合发展的各个环节,始终坚持为传播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服务。要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讲述好古田故事、传播好古田声音,增强文化自信。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不断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据了解,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关键在一个“融”字。正式挂牌后,我县将推进融媒体中心的“中央厨房”建设,逐步整合机构、编制,积极探索真正实现新闻信息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达到由相加到相融,形成与之适应的运行和管理体制机制。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