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国台办到古田县调研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申报工作

2018-10-30 16:40

10月28日,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处长肖洪深入我县调研临水宫祖庙申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工作,省台办副主任吴一明、交流处调研员张德茂,市台办主任孙志妹、副调研员叶肖惠,县委书记钟昌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卓昌旭,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林世晴等陪同。

黄文涛对我县的申报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对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将申报工作列入了重点推动工作中,为申报工作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他表示,国台办在支持我县申报的同时,还将协调国家文物局帮助我县进一步做好临水宫祖庙的保护和开发工作。他要求,省台办要多做协调,大力支持我县申报工作;我县要凸显古田临水宫的祖庙地位,进一步增强信俗文化的影响力,提升宫庙文化的凝聚力,充分发挥临水宫祖庙在两岸交流中的纽带作用。

钟昌华从临水宫祖庙的品牌优势、对台影响等方面申述了申报理由,从机构、氛围、保护、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我县基础工作开展情况。钟昌华表示,我县将以临水宫祖庙申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契机,以文化交流为重点,以经济合作为依托,以人员交流为纽带,全面融合对台优势资源,规划发展远景,提升发展定位,全力把临水宫文化旅游项目打造成两岸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积极推动两岸文化往来和经贸合作朝着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深化拓展。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