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委书记钟昌华为新一届村(社区)主干培训班授课

2018-10-18 16:27

10月16日,我县举办2018年新一届村(社区)主干培训班,召集全县46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进行集中培训。县委书记钟昌华为该培训班授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锋主持开班式。

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换届后村(社区)主干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核心力量。

钟昌华以“村干部要自觉提高推动乡村振兴的素质能力”为主题,结合我县实际情况,为到场的村(社区)主干上了别开生面的第一课。他指出,提高村(社区)主干的素质能力是由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所具有的长期性、艰巨性及复杂性特点所决定的。在日常工作中,村(社区)主干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服从大局,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要筑牢“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致力推动发展,做到让农民富起来、让文明风尚兴起来、让村庄亮丽起来、让农村和谐起来、让组织强起来;要保持清正廉洁,增强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坚守道德底线。同时,村(社区)主干还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宪法等内容,以及与三农工作有关的政策法规的学习,认真研究阻碍所在村发展的具体问题,努力探索可挖掘的资源,以提高推动乡村振兴的素质能力。

据了解,为期一天的培训班还邀请了县直相关部门,举办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等六个讲座。满满一天的课程让参与培训的村(社区)主干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