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精准脱贫在行动】古田县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2018-10-12 16:14

“感谢政府的助学政策让我顺利完成学业!”这是来自古田九中的残疾贫困学生小包在自己竞选第三届“福建励志先锋”候选人时的感言。为了不让任何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我县大力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把从幼儿园到大学阶段的贫困学生全部纳入资助范围,确保教育资助全覆盖。截止目前,全县每年投入教育助学资金达4000多万元,受惠人数达3万多人。

近几年,我县把对困难家庭学生资助作为一项“爱心工程”、“民心工程”来做,从完善资助机构、健全资助体系、严把资助政策关、创新工作方法入手,扎实推进助学工作取实效。在健全政策与经费保障体系方面,建立与制定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中职教育—大学教育系列政策保障措施,完善各项助学、奖学政策,从机制、制度、政策上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及时帮助。在加强宣传咨询服务方面,县教育局常年设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救助与资助工作咨询、投诉热线,接受学生、家长及教职员工对资助工作的贫困认定、资金发放、助学贷款等相关问题的咨询,并认真做好投诉、调查处理工作。此外,县教育局还通过网站、短信、电视等平台向学生推送全县各学段国家资助政策,接受社会咨询。与此同时,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多次配合纪委、审计、财政等多家部门的督查,保障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