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成立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队

2018-10-09 16:34

10月7日,古田县召开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

会议指出,成立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队是顺应全县见义勇为事业发展需要,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向纵深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见义勇为志愿者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遵守宪法法律,依照章程,当好宣传员,广泛宣传见义勇为各项法律法规和有关激励措施;当好信息员,及时发现、推荐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当好服务员,为见义勇为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争当见义勇为勇士”的环境氛围,使“见义勇为光荣”的观念深入人心,让扶正祛邪、助人为乐的义举蔚然成风。要进一步健全落实保护激励机制,及时做好表彰奖励、抚恤、救助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子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健全基金保障机制,多渠道筹集资金,为全县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成立大会前,举行了古田县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队揭牌仪式。会后,志愿者们还参加了自然水域救生培训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