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委书记与专家共商食用菌产业发展大计

2018-10-08 16:23

9月28日,县委书记钟昌华主持召开食用菌产业发展座谈会,与来自全县的食用菌行业专家代表共同商讨未来我县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方向,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林世晴参加座谈。

会上,钟昌华与专家们就我县食用菌产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大型企业培育、工厂化项目、品牌打造、技术的改进与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他强调,我县的食用菌产业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对我县食用菌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布局很有益处。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持续对食用菌产业进行调研,并根据我县食用菌产业的实际情况,针对土地、资金等瓶颈问题予以逐个解决。

在我县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县委、县政府一直不断努力探索,始终把农户发展生产促增收和技术创新作为政策扶持重点。近年来,县财政每年都安排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农户改造传统菇棚、推广新技术应用等,增强农户生产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针对食用菌生产风险高的问题,积极创新农业保险险种,支持保险机构开发银耳种植保险,减轻农户投资风险。同时,还从稳定线下市场、拓展线上市场入手,支持引导农户开展农超对接、农批对接、农餐对接,建成了以食用菌为主题的电子商务创业园,扶持大学生、农户自主创业,目前电商园年销售食用菌已突破2亿元,成功为农户开辟了销售新渠道。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