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全域旅游推介会在榕举办

2018-09-25 17:13

9月22日,由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古田银耳馆开馆仪式暨古田全域旅游推介会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省政协办公厅主任刘宏伟,省旅发委副主任吴立官,省老促会玉田分会会长黄家铭,宁德市副市长林月玲,县领导钟昌华、党帅、卓昌旭、余榕梅、黄敏、李夏珍、林世晴及40多家旅游企业参加此次推介活动。

为进一步打响“千年临水 健康古田”发展品牌,此次古田银耳馆成功进驻三坊七巷,为展示古田形象和古田文化增加了一个重要窗口平台。其将在助推我县旅游宣传、特色文化宣传、农特产品推介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随着合福高铁、京台高速的建成通车,城关到福州分别仅26分钟、50分钟车程,乘高铁到上海也只需4个小时。我县从原来的交通边缘化地带,重新成为福州、南平、宁德、三明四地的重要交通枢纽,成为省会1小时经济圈内的新城郊,古田全域旅游迎来大发展契机。

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发展全域旅游,抢抓这一契机,在宁德全市率先成立县级旅游发展委员会,出台《古田县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十条意见》、《古田县旅游产业人才引进培育实施细则》,重点推进“一湖(翠屏湖)、一宫(临水宫)、一草场(白溪草场)”核心景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以“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成产业”的进度实施项目建设,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将我县打造成集观光、休闲、体验、康养和祈福朝圣于一体的“国家旅游度假区”。

据县旅发委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30日,古田县旅游精品线路千人团在我县翠屏湖畔正式启动,推出了三条旅游精品线路,即以“合福高铁”为主线,设计福建旅游“金三角”精品线路(山(武夷山)—湖(古田翠屏湖、临水宫)一海(往宁德三都澳、太姥山及温州和往福州、厦门及粤港澳));以临水宫为目的地,设计“闽台两岸祈福朝圣之旅”,作为串联闽东北亲水游精品线路;在福州三坊七巷设立“古田银耳馆”平合,作为我县旅游的形象宣传和我县丰富的文化展示口。

下一步,古田县将继续以健康产业为引领,加快“建三圈 兴三业”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重点推进“一湖(翠屏湖)、一宫(临水宫)一草场(白溪草场)”核心景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加快推进“全国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建设,力争2018年实现游客入境游(古田境)翻番的目标,年接待游客增长率达70%以上,叫响唱响“千年临水 健康古田”品牌。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