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多措并举开创健康发展新局面

2018-09-20 09:35

古田县以健康产业为引领,加快“建三圈 兴三业”,打造“千年临水 健康古田”发展品牌,开创健康发展新局面。

一是招商引资,动能转换助力产业升级。推行乡贤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多元化招商方式。坚持“一把手”的“头羊战术”,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分赴北京、广州、深圳、东莞、厦门、福州、宁德等地开展招商活动15场(次),举行集中签约活动4次,共签约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16.2亿元,预计年产值 33.8 亿元。二是深化改革,持续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围绕重点产业和重点工作,简化审批,加强监管,打造公平开放的营商环境。目前,共有38个单位共441个审批服务事项入驻行政服务中心,所有审批事项都压缩至4个环节以内,75%的事项压缩至3 个环节以内,承诺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27.04%,即办率88.15%,取消审批服务事项74 项,承接上级下放委托事项75项,全部取消申报材料中的兜底性条款,被评为全省县级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示范点。三是挂钩帮扶,力推“保姆式”服务企业。县处级领导作为挂钩帮扶第一责任人,重点帮扶48家规模较大且具有行业代表性的重点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实行“月调度、季通报”的推进机制。通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共梳理企业困难与问题56个,其中已解决的26个,已解释回复的12个,正在协调解决的18个。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