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汇报会

2018-09-04 16:39

8月31日,县委书记钟昌华主持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汇报会。县领导陈绍莲、刘振茂、叶崧、卓昌旭、胡宁、林纪建、魏友根、韩存江、余榕梅参加会议。

钟昌华在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都能按照中央、省、市、县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开展全面系统、覆盖广泛、灵活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了大学习的热潮,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呈现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创新形式、提升实效;营造氛围,广泛发动的特点。

钟昌华强调,要统一思想,进一步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长期必须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种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更大的范围、更深的程度发展。要精心准备,进一步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消化理解的。各级各部门要在总结前阶段学习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深度,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提出的“学出忠诚、学出信仰 、学出责任、学出宗旨”的20字要求,做到原汁原味地学、拓宽领域地学、全面系统地学、丰富形式地学,力争取得更好的实效。要学以致用,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的转化。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关键在行动,落脚在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理论成果,感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切实把这一重要思想作为认识世界,分析问题的指导思想,用以指导实践与工作。要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强学习的组织领导。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把学习新思想纳入党校的培训课程;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强化突出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一环,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大学习热潮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榕梅汇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及下一段工作安排;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业务范围作了汇报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