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古田县检察院三措并举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8-20 16:42

8月16日,记者从古田县检察院获悉,自年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院已从2014年以来的3000余件案件中排查出11条涉黑涉恶线索,并移交相关部门。

年初本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之后,县检察院迅速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精神,结合县情、检情制定实施方案,从本院范围内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门办案团队。

在此基础上,该院以会代训,通过党组会,检察委员会议,全院干警大会,内设机构会议等不同层级、不同形式的会议,不断提升本院检察干警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身心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还选派干警参加上级检察机关的各类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检察干警的执法办案能力,特别是依法办案能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实现了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同时,该院还主动加强与县政法委,法院,公安局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行之有效的信息通报、重大疑难案件协商的制度,强化部门间的协作配合,真正形成工作合力,目前,已办理公安机关提请批捕涉恶案件27件54人。(李国镔 蒋炜煌 林海鑫)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