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领导深入贫困村调研

2018-08-17 16:31

8月13日,县领导钟昌华、叶崧、林世晴深入城西街道、城东街道三个贫困村,实地调研村级组织换届、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城东街道利洋村、廷墩村,城西街道巴斗村,县委书记钟昌华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同下派驻村干部、街道及村干部共同商讨发展思路。钟昌华指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高度重视,切实选好本村的“当家人”,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钟昌华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实现乡村振兴,村两委班子要积极发掘本村亮点,充分利用本村优势资源,努力谋划对接项目,走出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道路;要做好家园清洁,环境卫生清理等工作,并认真分析、梳理村民矛盾,着力逐步化解矛盾,营造氛围,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水平,为项目、产业的引进和落地创造有利条件,逐步增加村民收入和村财收入;要本着“事实求是”的原则,从村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抓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宜居水平。

当天,钟昌华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三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改善情况,询问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政策、资金、项目、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