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全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侨务法规政策宣讲会在古田县召开

2018-08-15 16:59

8月9日,全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侨务法规政策宣讲会在古田县召开。省侨办、市外侨办、各县(市、区)外侨办、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侨办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围绕福建省侨情及发展变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形势下福建侨情人数众多、分布广,财团众多、实力雄厚,社团众多、组织严密,政治影响力大,社会贡献大等五个新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华侨来闽定居、“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华侨归侨侨眷身份认定等涉侨一系列业务进行培训;结合案例,对《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进行解读。会议从大会主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准确判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成果等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新时代蕴含的新精神,并结合侨务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外侨办在新时代应承担的新使命。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会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让人深受教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将侨务工作融入实现全面小康伟大征程,勇于创新,破解工作瓶颈,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后,随即召开全市外事侨务系统人才工作推进会,解读《宁德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关于扎实推进“宁智回归”工程的通知》,对全市外事侨务系统人才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