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市县外侨办主任会议在古田县召开

2018-08-15 16:58

8月10日,市县外侨办主任会议在我县召开。市外侨办、各县(市、区)外侨办、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侨办负责人,县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侨务部门要做活“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工作统筹谋划;要强化管理,优化服务,扎实做好外事侨务工作;要注重民生事业补短板,强化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要不断优化机制,发挥好引领协调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古田是闽东第一侨乡,拥有海外华侨华人33多万人,素有“十口在外、十口在内”之誉。古田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外侨工作,始终本着“服务侨界群众、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和谐”的宗旨,注重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认真做好“走出去”和“请进来”两篇文章,定期举办世界古田同乡恳亲大会,积极开展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夏)令营等交流活动,扎实抓好涉侨行政审批和侨爱工程,促进了海内外乡亲的交流、沟通与联谊,涵养培育了海外侨力新资源。同时,还关注困难归侨侨眷生活现状,规范使用各项侨务专项资金,有力改善了侨界社会民生,有效促进了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林耀华故居“金翼之家”。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