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政协及相关挂钩单位负责人参加白溪村整村推进扶贫工作现场会

2018-07-27 17:14

7月20日下午,县政协组织检察院、民政局、商务局、台办、残联等挂钩帮扶单位负责人深入杉洋镇白溪村召开整村推进扶贫工作现场会。

与会人员先后察看了山峰洋自然村环境整治、旅游公厕及白溪村天山休闲竹林漫道、村委会新综合楼等建设工程进展情况。之后,随即召开白溪村整村推进扶贫工作会议,听取了白溪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各挂钩帮扶单位就白溪村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并对相关扶贫项目从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帮扶。

会议强调,白溪村要发挥资源优势,把旅游业作为村支柱产业,立足于保护当地自然资源,走发展旅游业促进脱贫致富的路子。今年在建的总投资200万的4个扶贫项目,要加强监管确保施工质量、确保施工安全、确保建设程序合规资金使用安全、确保年内如期完工。要通过扶贫项目建设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确保明年村财收入达到40万元,实现翻番的目标,力争从贫困村转变成为脱贫明星村。

近年来,白溪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环大白溪”发展战略,在相关扶贫帮扶部门的支持下,大力发展旅游餐饮服务业。该村村委会新综合楼项目建成后,现有大楼可对外承包用于发展旅游餐饮服务业,村集体收入每年可收入近10万元。今年引进的古田县富洋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发展漂流项目,村集体每年可从该公司收取资源使用费10万元,之后每三年按10%递增。白溪村相关旅游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前往白溪村的游客日益增多,村民在自家门口开农家乐、做民宿、卖土特产就可赚到钱,实现了村集体和村民收入双增长,白溪村脱贫之路已走上健康道路。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