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古田县集中开工五个重点项目

2018-07-23 17:07

QQ图片20180723164958

 

7月21日,古田县 “文化三馆”项目、城西幼儿园项目、移动生产调度楼项目、杉洋镇“文武古镇•耕读人家”重点文化建设项目、鹤塘镇Y727鹤佳线鹤塘至佳垅公路改建工程项目等5个重点项目于当天集中开工。县委书记钟昌华、县长党帅等县领导出席相关项目开工仪式并对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古田县文体中心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建设项目既是我县为民办实事项目,又是宁德市重点项目。该项目以部颁等级馆的标准,按照三馆功能相对独立的要求,采用一体化设计进行建设。其规划用地面积19324.97平方米,建筑占地579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946平方米,总投资29735.49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古田地标性建筑,可有效解决当前我县公共文化设施设备建设相对滞后无法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的问题。

城西幼儿园是我县2018年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该项目按24班全日制幼儿园建设,估算总投资3954.16万元,规划用地面积935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165.4平方米,拟建一栋四层钢混结构围合型教学综合楼及其配套的室外附属设施。其中,教学综合楼包括活动室、寝室、音体室、美工室、阅览室、角色扮演室、手工作坊、教具制作室等。该项目预计于2019年6月底前竣工验收。项目建成后,预计入园学生720人,教职工约80人。

古田移动生产调度楼占地面积4574平方米,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总投资2937.81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将引进最先进的通讯设备,打造链接福州、宁德、南平三地的核心节点调度楼,切实推动我县信息化升级进程,为全县人民提供5G高速上网、千兆全光纤网络、大数据分析、高质量云端储存及高质量多样化的电视视频等服务。

杉洋镇“文武古镇•耕读人家”重点文化建设项目是2018年宁德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2亿元,共分为古街修复保护、主街改造、古建筑修复保护、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四大部分内容,涉及主街、古街综合管线入地、给排水工程、明清古渠修复、消防工程、路面改造、立面改造、明清古建筑修复等,以及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整合杉洋古镇历史文化资源,加速环“大白溪”旅游圈建设,对杉洋“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品牌深度开发,促进当地文化产业,带动经济发展,造福当地群众有着极为深远的意义。

鹤塘镇Y727鹤佳线鹤塘至佳垅公路改建工程,起点位于鹤塘村,终点位于佳垅村,沿途经过鹤塘、后彰、田地、樟厅、前圪、佳垅6个村,基本沿旧路进行拓宽改造,全长16.312公里,总投资4109万元。因鹤佳线地处鹤塘镇的特殊位置,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丰富的人文与自然景观,所以该项目的规划建设,对于开发鹤塘“下三口”乡村旅游,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