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红色主旋律院线电影《鸡角弄》将于16日在平湖镇开机

2018-07-16 17:06

7月13 日,我县召开筹备协调会,对红色主旋律院线电影《鸡角弄》开机仪式筹备协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有关领导参加协调会。

会议强调,此次开机仪式规格高、阵容大,县直各相关单位和有关乡镇务必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务必要鼓起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开机仪式圆满成功。同时,会议还预祝影片开机成功,拍出好效果,取得好票房,弘扬主旋律,实现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

据了解,该片开机仪式将于7月16日在黄孝敏烈士的家乡平湖镇达才村举办。全片1/3的镜头将在平湖镇达才村和凤埔乡白岩洞景区拍摄,拍摄时间将持续到7月25日左右。之后,剧组将转到横店、永泰等地继续拍摄。

《鸡角弄》简介

电影《鸡角弄》讲述的是大革命时期,王于洁、黄孝敏、潘涛、余长钺、陈炳奎等一批闽中优秀共产党员、革命志士仁人,在白色恐怖中与反革命当局进行长期艰苦斗争直至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该片取材自《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红色档案”,是一部重要的党史教育影片,电影投拍后将填补福建闽东红色电影史的空白。

古田县是闽东地区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是福建省革命老区,该片主角、五烈士之一的黄孝敏,1907年11月出生于古田县平湖镇达才村,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福建省大革命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福州和闽中地区党的优秀领导者之一、闽东连罗苏区创建人之一、闽中游击区主要创建人之一。曾先后担任中共福州市委执行委员,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中共福州市委负责人,中共福州中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中共福建临时省委常委、宣传部长,中共福清中心县委书记,中共闽中特委常委、组织部长兼闽中游击队政委等职。因叛徒出卖,1937年6月在福州壮烈牺牲。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